几天前基于《过敏》设定随便脑的一个片段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用,要是用了就当我剧透吧。刚刚更的三章太致郁了,放个甜的缓一下…👇🏻



在影山律身上绽放的痛感都在铃木将的吻中,借着薄荷味的凉风缓缓飘散。在每一次睁眼和闭眼的瞬间,世界都被睫毛上的泪水模糊成一片流动斑斓泡沫,泡泡中央全是透亮的天蓝和橙红色。




不知道究竟是吻,还是拥抱,还是密不可分的亲近让人燃烧发烫,这种温度直要烧熔掉影山律赖以维继的最后一层护甲。他无法再评价他对铃木将有多少埋怨和恨,也无法在衡量他是否有一瞬间渴望爱他。他逐渐丧失他的尊严理智,剥下他引以为豪的闪光面,变得如此脆弱,神经质,歇斯底里。他听见自己不断轻喊铃木将的名字,近乎崩溃的,温柔甜蜜的,丝毫不像他自己。




铃木将爱跟他讲道理又不跟他讲道理,一边说爱他一边又让他痛,一边让他痛一边又吻他抱住他。可影山律完全无法怪他,他也曾经以为自己是无知无觉的铜墙铁壁。从未有人问他是否会爱,又是否会为爱而痛。他好像天生残疾,被质疑缺乏爱的资格和能力。




但铃木将就这样蛮横无理地闯进来,一遍遍告诉影山律,你值得被爱,我无比爱你。一边不行就十遍,十遍不行就百遍,往后余生,还可以重申千千万万遍。




铃木将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徒劳武功,他只认为自己去做就有意义。金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如果没有牺牲,我怎么知道我爱?(1)




影山律已经无可暴露,无可掩藏,赤裸裸的袒露在铃木将的眼前。他抛下他的外衣,当然也抛下了所有矜持与光环,只剩下所有令人羞愧的不体面。可那双水色眼睛看他的眼神从未改变,一如第一次初见。如今可以明了,这一切都并非转瞬即逝的幻觉,那是充满笃定的爱与偏爱的视线。




影山律在铃木将的怀抱中陷落,他们太过紧密无间,以至于让彼此都发热,震颤,呼吸困难。但没有人想逃,因为充实感和安全感战胜了一切,原来一个人即使长大也可以重回摇篮,只要闭上眼睛能沐浴至福,停在此处就可以接近天堂。原来这不是牢笼而是绿洲,不是囹圄而是港湾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1.“如果没有牺牲,我怎么知道我爱?”是胡歌在采访里说的一句话。

 
评论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reamSherry|Powered by LOFTER